您的位置:主页 > 印度节假日
外贸指南

 

外贸流程

 

出口退税

 

货运物流

 

商务习俗

 

国际认证

 

外贸保险

 

政策法规

>>更多

 
商务外语

 

外贸信函

 

英语口语

 

专业术语

 

外贸日语

 

单证员考试

>>更多

 
网站建设

 

网页制作

 

域名注册

 

虚拟主机

>>更多

 
网站推广

 

搜索引擎营销

 

关键词广告

 

电子邮件营销

 

国际推广

 

商业目录

>>更多

 
 

印度节假日

印度节日


国名:印度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India)

国名释义:得名于印度河。河名出自梵文“信度”,意为“河”。

别称:婆罗多

◆独立日:8月15日(1947年)
印度于1947年8月15日摆脱英国的殖民统治获得独立。

◆国庆日(共和国日):1月26日(1950年)
1950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国成立。印度政府规定每年1月26日为共和国日。

◆印度的丰收节
丰收节是印度北方农业产区人民每年4月间举行的传统节日。

◆印度的“胡里节”
在印度伯尔萨纳,周身被洒上各种颜料的人们欢笑着庆祝“胡里节”。“胡里节”又称“洒红节”,是印度教的春节,也是印度全国性节日。这一天,人们友好地互相往对方的脸上涂抹水彩和红颜料,以示庆贺。
胡里节是印度人庆祝春天开始的传统节日。

◆印度的沙漠节

◆印度“奥里萨节”
“奥里萨节”3月27日至31日在新德里举行,旨在展示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独特风情。

◆印度教“黑天圣诞节”
“黑天圣诞节”是印度教的一个重要节日,信徒在这一天庆祝黑天神的诞生。

◆印度驯牛节
参赛者必须抓住牛跑上50米,才能获得奖金;如果牛逃脱了,奖金就归牛的主人所有。

◆印度女神节
女神节是全印度最重要的宗教节日之一。在印度教神话中,“难近母”女神是力量与胜利的象征,拥有8或10只手臂,骑狮或虎行走。

◆印度宗教节日“昆梅拉节”
“昆梅拉节”是印度最盛大的朝圣节日,每12年内分别在恒河之畔的“赫尔德瓦尔”、锡布拉河畔的乌贾因、戈达瓦里河畔的纳西克和恒河与亚穆纳河交汇的安拉阿巴德举行一次。“圣浴”是“昆梅拉节”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又称恒河圣水沐浴节。

相传,自古以来印度教徒一直视恒河水为圣水。他们认为,在圣水中沐浴,可以洁净身心。因此,在此节日期间,成千上万善男信女,扶老携幼来此拜佛、沐浴,以祈求神灵保佑。

◆印度教师节
每年9月5日是印度的教师节。根据传统,学校的老师在教师节当天不用授课,而是由学校最高年级的同学充当老师,给低年级的同学上课,体验教师工作的辛苦与伟大。校方也会根据“学生”老师的表现给他们打分,评出最佳学生“老师”。 图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所学校,一名学生向老师献上贺卡后行“触足礼”。

◆印度空军节
10月8日是印度空军节,印度空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帕拉姆空军基地举行了隆重的阅兵式和空中飞行表演,庆祝印度空军成立72周年。

◆ 印度“排灯节”
每年10月底到11月初是印度传统的“排灯节”,它是印度最重大的节日之一。

◆印度“为夫祈祷节”
10月31日是印度传统的妇女节日----为夫祈祷节。在这一天,已婚妇女都要精心梳洗打扮,包括在手上画上各种美丽的图案,同时在月亮出现之前禁食,以祈求神灵保佑丈夫健康长寿。

◆印度比哈尔邦牲畜节
11月26日,在印度比哈尔邦松布尔举行的牲畜节上,几头大象穿过人群。牲畜节是松布尔的传统民间活动,每年印度历8月月圆之日开始,持续二十多天。历史上的牲畜节是印度人买卖各种牲畜的交易大会。来自印度各地甚至是国外的牲口贩子都聚集在牲畜节上贩卖牲畜。今天,牲畜节成为带有宗教色彩节日,在节日中要举行许多宗教仪式,许多外国游客也前来参观。

◆印度民间舞蹈节
1月2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个公园小剧场内,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演员在表演当地的特色舞蹈。当天,2004年“共和国日”印度民间舞蹈节在新德里开幕,来自印度各个邦的民间艺人将表演各具地方特色的舞蹈庆祝共和国日。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9日。

◆印度大象节
斋普尔大象节每年在印度教重要节日"洒红节"前夕举行,举办大象"选美"、大象"马球"、大象赛跑、大象与游客拔河等妙趣横生的活动,因此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参加.

◆印度的象鼻神诞生日
印度教象鼻神在印度传说中是大神湿婆神的儿子。他是财神、智慧神,也是欢乐神,是印度最受欢迎、知名度最高的神之一。象鼻神诞生日是印度、尤其是印度南方的重要宗教节日。

◆印度的系绳保护节

系绳保护节(Raksha Bandhan)在每年8月间月亮最圆的那天举行。节日中印度妇女不分宗教和种族,把丝线织成的绳子和花朵,系在自己兄弟的手腕上,表示请求他们的帮助、保护和友情。据印度神话传说,在古代,许多神被魔鬼从天上起了下来,他们用一根绳子作信号,互相传迅,暗示大家联合起来同魔鬼战斗,结果赶走了魔鬼。最初仅是印度教徒在印度各地庆祝这个节日,约400多年前穆斯林教的胡马云国王接到了细绳,不问宗教的区别出兵援救了拉贾斯坦一个信仰印度教的女王。从此该节日成为各教派和种族共同庆祝的节日。
回答者: 风飞女孩玫瑰梦 - 总监 九级 5-18 10:33

印度由于宗教多,民族多,加上地方大,所以节日多达上千个。全国性较大的节日有(印度节日多充满宗教色彩,所以日期多以印历计算,有别于公历,故无法确定其公历日期,以下月份均以公;历计算):

元旦 1月1日

印度共和日 (Republic Day) 1月26日,即国庆日,各邦首都均有庆祝盛会及巡行,而以首都新德里的巡行最壮观。
甘地逝世纪念日 1月30日, 是日在首都的甘地陵(Raj Ghat)有诵经、祈福活动。

湿婆神节 (Shivratri 或Mahashivratri)也叫湿婆神之夜节,在印度教寺庙庆祝,时间在公历2-3月(印度12月黑半月第四天)举行。节日期间,不分男女老幼、高低贵贱都要斋戒。
洒红节(Holi) 洒红节就是泼水节,是印度纪念黑天的节日,源于古时的丰收祭仪,在每年2-3月(印度历为12月望日)举行。节日期间,成群结队的印度教徒,载歌载舞,在篝火旁边尽情跳跃,庆祝春天来临,并互相泼水,向路人撒红粉或红水。

拉玛节 (Ramanavami)每年公历3-4月,印度较徒庆祝毗湿奴(Vishnu)的化身拉玛(Rama)的生辰。

马哈维那节 (Mahavir Jayanti)耆那教徒庆祝其祖师马哈维那(大雄)寿辰之日(3-4月)。过节时,数以万计的较徒聚集在当地耆那圣人的大石像前举行祭典和参拜活动。

复活节(Good Friday)4月,纪念耶稣被钉在十字架后第三日的复活。

佛诞节 (Buddha Purnima)纪念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公历在5-6月。每年的此日,各国的佛寺及僧众都要举行诵经法会,并根据“佛生时,龙喷香雨浴佛身”的传说,用香水洒洗佛身。同时,崇佛之家还要以花献佛,祭拜佛祖,施舍僧人。

独立节 (Independence Day) 8月15日,是印度全国性节日。1947年8月15日,印度过摆脱了殖民主义统治,获得了独立。独立节这一天,印度总理要在德里的红堡上升起三色国旗,发表讲话,总统要向全国人民致辞祝贺独立节。

十胜节 (Dussehra) 是印度教最盛大的节日,又叫凯旋节。仪式共举行10天,庆祝拉玛战胜邪魔。时间在9-10月。

灯节 (Diwali) 灯节是印度教徒四大节日之一,在公历10-11月举行。灯节这一天,全国各地的印度教神庙显得格外热闹,人山人海。妇女们虔诚地手捧摆满祭品的盘子,缓步朝庙堂走去。祭祀仪式开始时,人们双手合十,闭合双眼,对着神灵,默默祈祷。祈祷仪式结束之后,祭司在教徒的前额上点白灰、朱砂等,然后给教徒一点神赐的圣水和祭物。庆祝灯节会使人的身心得到净化,逢凶化吉,同时表示光明战胜黑暗,善良战胜邪恶。

   
 
最新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外贸动态

 

外汇走势

>>更多

 
展会信息

 

五金及工具产品

 

卫浴设备及建材

 

园林及花园用品

 

运动及旅行用品

 

家具及家具辅料

 

文具及办公用品

 

汽车及汽车配件

>>更多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