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卢森堡的习俗礼仪
外贸指南

 

外贸流程

 

出口退税

 

货运物流

 

商务习俗

 

国际认证

 

外贸保险

 

政策法规

>>更多

 
商务外语

 

外贸信函

 

英语口语

 

专业术语

 

外贸日语

 

单证员考试

>>更多

 
网站建设

 

网页制作

 

域名注册

 

虚拟主机

>>更多

 
网站推广

 

搜索引擎营销

 

关键词广告

 

电子邮件营销

 

国际推广

 

商业目录

>>更多

 
 

卢森堡的习俗礼仪

卢森堡大公国(The Grand Duchy of Luxem),简称卢森堡。位于欧洲西部,德国、比利时和法国三国积之间,是一个内陆国。卢森堡是欧洲最小的国家之一,面2586平方公里,人口 40万。卢森堡语为国语,法语、德语和英语亦广泛使用。全国94%的居民信仰罗马天主教。从15世纪起,卢森堡曾先后被天主教占统治地位的西班牙、法国和奥地利统治。因此,它在宗教上也是天主教占绝对优势。

卢森堡1866年独立,1867年欧洲各国公认卢森堡为中立国。但是,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卢森堡被德国占领。战后放弃中立。

卢森堡国名来源于首都名。公元3世纪,在布克附近修建一要塞。日曼族法兰克人称之为卢泽尔堡,在高德语中意为小城堡。有“钢铁之国”、“欧洲的绿色心脏”、“红士国”、“袖珍国”等美称。贷币为卢森堡法郎。

卢森堡是欧洲古老的国家,境内铁矿资源丰富,主要分布在南部的古特兰平原的“红土区”,土质含铁量高,土呈褐红色,因此被称为“红土国“。已探明铁矿储量 2.7亿吨,是卢森堡最重要的矿产资源。据说,在这一地面上开汽车,因受地下磁铁矿的影响,有时方向盘也无法打准。

卢森堡与我国的贸易往来历史悠久。1972年11月16日与我国建交,此后,双方贸易往来日益增多。1987年卢森堡对我国出口1988万美元。钢材是卢森堡对我出口的主要商品,工艺鞋是卢森堡从我国进口的主要商品。

卢森堡、比利时、荷兰三国,在政治、经济方面关系很密切,而且缔结有经济、关税同盟,因此,取此三国的前几个字母而称之为比镍卢克斯。戴菊是卢森堡的国鸟,活泼,是一种很好的观赏鸟。不要送菊花,对卢森堡人来说,菊花意味着死亡。

卢森堡是欧洲金融中心之一,经济比较发达,从60年代起,卢实行工业“多样化“政策,化工、建筑、机器制造、食品加工等工业有较大发展。目前化工业已占工业产值的15%,仅次于钢铁业。农业以小农场生产为主。畜牧业发达,主要产牛奶和猪肉。粮食有小麦和燕麦,不能自给。卢森堡市有银行百余家,其中90%以上是外国银行。

卢森堡邮寄旧服装时需征收关税。邮寄旧服装如收件人拒收是不能退回原处的,因此要注明替代收件人及其地址。金、银首饰和贵重物品邮寄时要保险。按卢森堡规定,禁止邮寄包括未署名及未标明出版者的小册子、气枪、匕首、内藏剑和手杖,装有弹药的手杖、秘密防卫武器、糖精及类似甜剂(政府购买除外)。

卢森堡实行每周5天工作日,每周工作40-45小时。通常办公时间上午8时半至下午5时半。银行营业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3时半。零售商店上午9时至下午6时。

   
 
最新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外贸动态

 

外汇走势

>>更多

 
展会信息

 

五金及工具产品

 

卫浴设备及建材

 

园林及花园用品

 

运动及旅行用品

 

家具及家具辅料

 

文具及办公用品

 

汽车及汽车配件

>>更多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