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冰雪王国—格陵兰岛
外贸指南

 

外贸流程

 

出口退税

 

货运物流

 

商务习俗

 

国际认证

 

外贸保险

 

政策法规

>>更多

 
商务外语

 

外贸信函

 

英语口语

 

专业术语

 

外贸日语

 

单证员考试

>>更多

 
网站建设

 

网页制作

 

域名注册

 

虚拟主机

>>更多

 
网站推广

 

搜索引擎营销

 

关键词广告

 

电子邮件营销

 

国际推广

 

商业目录

>>更多

 
 

冰雪王国—格陵兰岛

关于格陵兰岛名字的来历有这样一个故事。相传古代,大约是公元 982年,有一个挪威海盗,他一个人划着小船,从冰岛出发,打算远渡重洋。朋友都认为他胆子太大了,都为他的安全捏一把汗。后来他在格陵兰岛的南部发现了一块不到一公里的水草地,绿油油的,十分喜爱。回到家乡以后,他骄傲的对朋友们说:“我不但平安的回来了,我还发现了一块绿色的大陆!”于是格陵兰(GreenLand)便成为了它永久的称呼。格陵兰岛以217.5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堪称世界第一大岛,全岛约4/5的地区在北极圈内,格陵兰岛全年的气温在0度以下,有的地方最冷可达到零下70度!

  因为终年只有雪,没有雨,除西南沿海等少数地区无永冻层,有少量树木与绿地之外,格陵兰岛尽是冰雪的王国。站在格陵兰岛上吟诵“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可以找到十足的感觉。全岛 85%的地面覆盖着道道冰川与厚重的冰山。千姿百态的冰山与冰川成为格陵兰的奇景,对着它们展开丰富的联想,你会觉得自己一会儿置身于剑拔夸张的古战场,一会又到了万马奔腾的原野。格陵兰岛的冰块内含有大量汽泡,放人水中,发出持续的爆裂声,是一种非常好的冷饮剂。人们将其称为“万年冰”。这种冰既洁净,纯度又高,在严热的夏日喝上一口“万年冰”是种难得的享受。格陵兰盛产“万年冰”,冰层平均厚度为2300米,仅次于南极洲的现代巨大的大陆冰川。

  格陵兰岛共划分为3个地区18个市,西格陵兰地区15个市,北格陵兰地区1个市和东格陵兰地区2个市。全岛共有99个居民点。居民有5万人左右,平均每平方公里有一个人,是世界上除了南极洲以外人口密度最小的地方。大部分格陵兰人是爱斯基摩人和欧洲人的混血种:他们体形修长,长着蓝眼睛与黄头发。土著爱斯基摩人长得很像蒙古人,他们黑头发,眼睛是深棕色,体形矮胖,面孔宽阔,十分适宜于岛上的生活环境。爱斯基摩人住的房子叫作“冰屋”,因为岛上到处皆冰,所以只能用冰造房子。他们在冰山合适的部位凿出类似于中国北方窑洞似的屋子,用大块的冰砌成半圆型,房子还设有“冰窗”与“挡雪墙”。冰屋十分漂亮,但我们住一夜恐怕就会因寒冷而死。爱斯基摩人之所以可以长年住在冰屋里,是因为他们有一种特制的衣服——“阿奴拉古”。阿奴拉古风吹不透,雨打不湿。穿着它在零下几十度的冰天雪地里睡觉也安然无恙。为了有足够的热量抵御严寒,爱斯基摩人吃生肉,他们将猎取到的动物,诸如羊、鹿、海豹、狐狸、鲸鱼、北极熊等剥皮后生吃,渔猎到的鳍鱼、虾、格陵兰大比目鱼和鲑鱼等也被活生生地吞到肚子中去。

  主妇们不用为做饭耗费精力而发愁,她们将节约出的时间制做阿奴拉古。先是将驯鹿皮用嘴咀嚼,一遍又一遍,嚼得越好越保暖。这种咀嚼的过程称作“鞍化”,阿奴拉古就是用驯鹿皮经过模化缝制而成。制做阿奴拉古是爱斯基摩妇女的主要生产劳动。

  虽然远离大陆,但现代化的大潮同样席卷了格陵兰。爱斯基摩人也搬出了“冰屋”,住进了一种现代楼房—世纪营。它是格陵兰独有的冰下城市,居民们靠一种叫作“冰上电车”的有轨小型车辆在冰层的隧道中往来穿梭。世纪营与世界上别的地方的现代化建筑并无什么区别,只是在建造上费力得多。20世纪70年代开始,丹麦政府投资兴建的世纪营改善了爱斯基摩人的居住条件,电的普及使他们告别了用海豹或鲸鱼油点灯取暖的生活。

  格陵兰岛地处北极圈内,当地居民有260个24小时生活在极昼与极夜之中。太阳从5月份升上天空就不落下去,到了7月25日落下去又不肯出来。极夜的景色十分美丽,星光闪烁,一轮明月高高挂在空中,沉沉夜色笼罩下的格陵兰成为晶莹剔透的银色世界。凝视着茫茫夜空,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极光。极光的美丽堪称自然光之首,它们有时像五颜六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时像孔雀开屏展示羽翼;有时如成群动物受到惊吓而狂奔;有时如滚滚红潮在翻滚,有的极光细如游丝,轻盈素淡;有的状如彩带,在舞蹈者的手中上下飘飞。令人眩目的极光使观者心醉神驰,深深地感觉到自然创造的难以用人工超越的美。

  极光出现后在地球大气层中投下巨大的能量,其巨大程度可以和世界各国电厂所产生的电容量总和相比。格陵兰人正期冀着将极光的能量变成可以控制的电力,为格陵兰人民造福!

   
 
最新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外贸动态

 

外汇走势

>>更多

 
展会信息

 

五金及工具产品

 

卫浴设备及建材

 

园林及花园用品

 

运动及旅行用品

 

家具及家具辅料

 

文具及办公用品

 

汽车及汽车配件

>>更多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