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欧洲ENEC认证相关知识
外贸指南

 

外贸流程

 

出口退税

 

货运物流

 

商务习俗

 

国际认证

 

外贸保险

 

政策法规

>>更多

 
商务外语

 

外贸信函

 

英语口语

 

专业术语

 

外贸日语

 

单证员考试

>>更多

 
网站建设

 

网页制作

 

域名注册

 

虚拟主机

>>更多

 
网站推广

 

搜索引擎营销

 

关键词广告

 

电子邮件营销

 

国际推广

 

商业目录

>>更多

 
 

欧洲ENEC认证相关知识

ENEC (European Norms Electrical Certification,欧洲标准电器认证) 是 CENELEC (欧洲执委会电工标准化组织)的一项认证计划,该计划是针对特定并符合欧洲标准的产品(如照明设备,组件,及办公室&数据设备)所使用的通用欧洲标准。

ENEC标志是欧洲安全认证通用标志,该标志是欧洲厂商基于调和欧洲安全标准进行测试的基础之上所采用的。

在2000年3月于南斯拉夫召开的98CCA会议上,一致通过原来只允许欧洲制造商采用的“ENEC”标志开始对全世界所有制造商开放使用。

最初认证只针对IT(信息)设备(EN60950),但是现今“ENEC”标志的范围包括:

                 ● 信息设备(EN60950)

                 ● 变压器(EN60742,EN61558)

                 ● 照明灯饰(EN60598)和相关文件(EN60920,EN60440)

                 ● 电器开关(EN61058)

“欧洲标准电器认证”说明 – 出现在ENEC标志右边的数字是辨别CCA不同成员国的标识(译注:不同的数字代表不同的成员国/认证机构,例如17代表Nemko)。现在有21个成员国及23个认证机构。如果制造商希望的话,认证机构的标志也可以加上。ENEC是对消费者和有关当局证明该产品是经由高度公信力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所认证。简而言之,该标志需要:

                 ● 经过ENEC成员国认证机构的测试和认证。如:Nemko, Semko等

                 ● 制造商的产品管理必须符合ISO9002,或于其相等的标准。

                 ● 根据调和检查程序,最初的和最小年产量将受发证机构的检查。

                 ● 每隔一年对认证过的产品进行有选择的重测。

认证机构与ENEC代码

代码 国家 认证机构   代码 国家 认证机构
01 西班牙 AENOR       13 瑞士 SEV
02 比利时 CEBEC        14 瑞典 SEMKO
03 意大利 IMQ            15 丹麦 DEMKO
04 葡萄牙 CERTIF      16 芬兰 FIMKO
05 荷兰 KEMA             17 挪威 NEMKO
06 爱尔兰 NSAI         18 匈牙利 MEEI
07 卢森堡 SEE           19 英国 BEAB
08 法国 LCIE              20 英国 ASTA
09 希腊 ELOT              21 捷克 EZU
10 德国 VDE               22 斯洛文尼亚 SIQ
11 奥地利 OVE           24 德国 TÜV Rheinland
12 英国 BSI      

 

   
 
最新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外贸动态

 

外汇走势

>>更多

 
展会信息

 

五金及工具产品

 

卫浴设备及建材

 

园林及花园用品

 

运动及旅行用品

 

家具及家具辅料

 

文具及办公用品

 

汽车及汽车配件

>>更多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