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老外的口語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老外的口語

今天第一次第一天參加廣交會,很緊張,害怕英語會出醜。展會開始後來了幾個客戶,我來的最早,所以我只能硬著頭皮接見。聊了幾句後,發現老外是加拿大的口語很一般,不像voa或者bbc裏面說的那麼快。原來的英語自卑感暫態間就沒有了。客戶走後我很興奮,英語其實就是一門打來就能用的工具,不用多麼高深,只要你能知道客人說什麼,客人知道你在說什麼就行。複雜的吞音連音沒有什麼用處,聽不懂再說幾遍就是啦!


成功的表達和自己對於英語的頓悟令我興奮不已,自信心洋溢在了臉上,幾乎每一個路過的老外我都像把他拉過來聊聊。後來的鬱悶發生在巴基斯坦伊朗印度等客戶的身上,他們的口語帶著強烈的老家色彩,他們說的英語是用中東人民說話的口氣表達出來的。帶著複雜的阿拉伯語的發音技巧。我直接暈了!重複了好多遍,還是聽不懂。那就寫吧!我拿了紙筆交給他。本以為會更清楚,誰知他們的英文字體也具有濃烈的回族色彩。扁扁的,長長的,u o a e r這幾個字母很難分清楚。後來我寫給他說你別寫句子。你給我你問題的關鍵字,我儘量回答你。.......最後我明白了他想說的,他也明白了我的回答,最後以價格太貴為由,說以後郵件聯繫,說了句謝謝就走了。

我很失落!
不知道為什麼失落,是我錯了,還是他錯了 !


後來中東客戶越來越多,又來了非洲很多客戶,我們產品是高檔的,我都懷疑他們是否買的起。但口語還可以。

又來了日本,越南,義大利等地方的客戶,他們口語還可以,尤其是日本人,一個單詞一個單詞的往外蹦,雖然不好聽,但是能夠聽懂,我怕他聽不懂我也一個單詞一個單詞的往外蹦,感覺我們好像是爆米花機器,呵呵!

歐洲人英語不錯,聽起來比較正規,但是感覺發音深沉,好像氣出丹田一樣。呵呵!

明天是第二天,不知道還會碰到哪里的人,說著什麼方言的英語。世界真是豐富多彩,期待中......

歐洲美女真多,相貌,身材,三維,氣質,真是灼灼逼人啊!令人忍俊不禁多看幾眼,呵呵,沒辦法,俺就這點愛好...呵呵!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