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辛巴威口岸通關介紹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辛巴威口岸通關介紹

  進口關稅
  
  辛巴威的關稅依據是《協調商品名稱和編碼制度》,主要為從價稅,依照到岸價值徵收。原材料稅率為0一5%,者侈品和非必需品的稅率為35%— 40%。一般來說,對所需原材料和資本性物資徵收低關稅,這反映了政府對當地製造商的保護。大多數進口商品要徵收20%的附加稅。許多進口商品還要在零售時交納12.5%的銷售稅,奢侈品的消貨稅則一般高達20%。酒精、飲料、煙葉和石油產品要繳納消費稅。中國與辛巴威於1980年4月18口建交。中同出口的主要商品是礦產品和五金工具。進口的主要商品為農產品(煙草等)、礦產品(鉻礦砂、鈮、鉭、釩礦砂)、石棉與原木等。值得一提的是,依據律巴布韋關稅法案,反傾銷法允許徵收普通傾銷關稅、運費傾銷關稅、外匯傾銷關稅及再徵收傾銷稅等。
  
  進口管制
  
  辛巴威進口實行許可證制度,在出口方面,法令規定禁止犀牛及犀牛角、枷南香木等各類動植物產品的出口。若出口,須經特別許可。糧食、棉花、礦產品均由國營公司出口,禁止私商直接出口。對於由貿易和商業部制訂的進口計畫,須經政府內閣會議審批;審批後,提出進口商品貨單及進口商名單,公佈配額額度;屬於商業性的進口,由貿易和商業部發放配額,並發出進口批准書。屬於工業所需的原材料、設備等,由工業技術部負責發放配額,發出進口通知書。進口許可證有效期為6個月,延期須提出申請。在進口許可證有效期內,進口人將進口合同及許可證交儲備銀行審核申請外匯,核准後,該行將外匯額度撥交進口人的關係銀行,由進口人到其關係銀行對外開證、付匯,銀行保證對外承付外匯。進口商品專案不得更改,進口許可證不得轉讓。進口許可證的額度,均以FOB價核算及徵稅,實際成交時,所需保運費可另向儲備銀行申請。目前,辛巴威進出口業務以私人企業為主,且基本採用信用證和現匯方式交易。然而,國營進出口公司的業務正逐步擴大,如負責進口政府、學校、公共事業等單位所需的物品,通常通過招標方式進口。
  
  進口單證
  
  裝貨單: 裝貨單應用公司辦公用紙列印並編號。裝貨單必須包括貨物的詳細說明、供貨或製造商的姓名和地址、裝船時間和地點、運費、總離岸價值、保險費用及輔助費用。中國的出口商需向辛巴威進口商就特別要求檔尋求指導,包括發貨單影本的形式、重量。
  
  提貨單:提貨單一般要有船主姓名、收貨人姓名及地址、指定港口、貨物說明書、運費及其它費用清單、整個提貨單據的數量、承運人裝船收據的日期及簽字。以上資料應與裝貨單和包裝上的相關內容一致,標記與數量要清晰,授權提貨是允許的,一般需要在海關清算時提供原始提貨單。
  
  包裝清單: 所有包裝清單應包括下列內容:包裝標記及數量、每包的淨重與毛重、每個包裝及其物品內容的詳細說明。
  
  標籤、標記及包裝
  
  標籤:對某些有毒物質或含有有毒物質的藥品的進口標籤有特殊規定。殺蟲劑的標籤也有特殊要求,且安全警告必須寫清。《商業標記法案》要求標出進口貨物原產地的城鎮、地區、行政區及國家名稱。
  
  標記: 根據通知到船的需要,包裝應有收貨人標記,包括港口標記。同時應對包裝加以編號,除非物品的數量不經編號亦可確定。
  
  包裝: 運往辛巴威的船貨的包裝應適應長途航行、熱帶地區炎熱和潮濕的氣候及簡單搬運。由於該國地處內陸,船運的進口貨物需經南非或莫三比克轉口,對於特殊包裝要求,出口商應與其律巴布韋客戶接洽。
  
  入境與倉儲
  
  律巴布韋海關對進口10日內或經允許的時間內的申報,予以接受。進口商必需在規定的時間內提貨,若超期未提貨,海關將把貨物運往國家倉庫;若3個月後仍無人提貨,則進行拍賣。若不能在法定期限內提交裝貨單,海關當局可在收取押金和保證在規定期限內提交裝貨單的條件下,允訂暫時入境。另外,對於多數高於一萬美元的對辛巴威出口的貨物,要接受數量和品質的強制性檢查和價格比較。這些檢查與比較由專家服務有限公司或其代表進行。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