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新加坡進口關稅制度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新加坡進口關稅制度

一、進口關稅制度
新加坡是亞洲主要海運航線交點上的自由港,它實行開放的進口政策,大約95%的貨物可以自由進入新加坡。對酒類、煙草(含捲煙)、糖製品和冰箱實行特別關稅率政策。關稅率一般較低,貨物的從價稅關稅率為5%,只有汽車例外,其稅率為45%。自1994年以來,新加坡採用了簡化貿易分類法,用2600項品目來代替過去使用的5700項品目。新加坡沒有海關附加費用,但要徵收3%的貨物與服務的進口稅,該稅是按納稅價值(例如:生產成本、保險費、運費和關稅之和)而徵收的。海關當局採用布魯塞爾定價原則(Brussel Definition of Vallue簡稱BDV),對進口貨物進行估價。除汽車燃料外,進口貨物的價格應為正常價,也就是預留稅金時,互相獨立的買賣雙方在公開市場上交易的貨物賣價。稅額一般包括FOB價格、運費、保險費、行銷費(費率一律為1%)和傭金以及在銷售和交貨過程中產生的各項附加費用。從價稅率適用於確定這樣的價格,如果進貨方和供貨方有特殊關係,海關就上調發票價格,使其達到布魯塞爾定價原則所確定的價格。對酒類、煙草(含捲煙)、鳥蛋和冰箱徵收的特種關稅由重量、體積和計量單位決定。若關稅率可用特種稅或從價稅表示(比如車用燃料),則所交關稅應取兩者中較高的一種。

二、進口單證

全套進口單證如下表:
在該表中,商業發票必須簽有進口商主管人的名字,並且把貨物品名、數量、單價、產地國、發票號碼、運輸貨物的船名等項目填寫清楚。提單上除應填寫承運人、托運人和運輸工具的名稱外,還包括目的港、提單號碼。如果是航空運輸,則以航空運單(Airway Bill)代替提單,其要求與提單的填寫要求一致。進口申報時,除應提交填寫完整的進口申報表外,還須繳納2個新加坡元的TDB印花稅。新產品要有樣品。進口許可證的有效期為2個月。

三、進口管制

新加坡海關規定,《瀕臨滅絕的動植物國際貿易協定》(The Convention on Inte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of Wied Fauna and Flora,簡稱ITES)中所涉及的野生動植物產品須經初級產品局(The Primary Production Department,簡稱PPD)批准後方可進口。對食用和非食用動物油的進口,必須有出口國的原始檢疫證書和原產地政府有關當局出具的動物生產、肉類儲存程式等方面的證明。新加坡海關有權對此類進口產品進行檢驗,並對不合格產品進行處理,而不對產品進口商或所有人予以補償。
另外,對於存放在海關保稅倉庫中的貨物可以免費存放48小時,然後將按月繳納費用。貨物可以在保稅倉庫保留12個月。根據申請,每次可延長期限1個月。如超過期限,經催帳仍不支付費用時,海關管理局可以對貨物進行拍賣。拍賣所得將用於支付關稅,繳納倉儲費,支付與保管貨物有關的一切費用。

四、自由港

新加坡目前共有2個特區,即裕廊工業區和肯特崗科學技術園區。其中肯特崗科技園區為從事工業研究和開發提供了各種方便和優待,以鼓勵國內外投資者研究開發新產品、新技術和新工藝。此外,該園區還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 科技園區設在大學附近,以密切大學與工業界的交流,吸引投資者利用大學的科技力量,投資開發新科技工業;
2. 為了給投資者開展科研活動提供方便,園區內除興建實驗室、行政中心、電腦中心、研討會場等相關設施外,還建有獨立式標準建築物,供投資者租用,也劃出一定面積的空地,供投資者申請建設研究所之用;
3. 在園區內投資進行研究與開發的租戶,可申請政府所提供的各種優待,包括申請獲得研究與開發資助、訓練資助和稅務資助等;
4. 整修科技園區的規劃、促進和行政工作,由新加坡經濟發展局負責。該局與裕廊鎮管理局及有關部門密切合作,共同建設和管理科技園區。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