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歐洲銀行拒不履行信用證付款義務通告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歐洲銀行拒不履行信用證付款義務通告

希臘EMPORIKI BANK OF GREECE拒不履行信用證付款義務

發佈時間:2005-09-19 14:34

對象名稱: EMPORIKI BANK OF GREECE S.A.ATHENS (H.O)
時間: 2005年上半年
信用證類型:延期付款信用證
拒付理由: 通過法院簽發止付令來推卸開證行的到期付款責任

近日我會收到中國銀行報告,反映希臘EMPORIKI BANK OF GREECE S.A.ATHENS (H.O)銀行頻繁利用法院止付令拒付或短付中行出口信用證項下到期應收款項。
具體情況為:
案例一:2005年2月21日,中行深圳市分行向希臘 EMPORIKI BANK OF GREECE S.A.ATHENS (H.O)提交一套以該行為開證行的延期付款信用證項下單據。3月8日深圳市分行收到EMPORIKI BANK OF GREECE S.A.ATHENS (H.O)承諾於到期日(2005年5月11日)全額付款的電文。深圳市分行於5月8日依據開證行指示向償付行索匯,但5月9日收到開證行要求減額的電文,經洽受益人後回復開證行不同意減額。5月19日深圳市分行收到開證行通知,稱他們已收到法院2005年5月13日簽發的止付令(止付令時間晚於付款到期日)。
案例二:中行浙江省紹興分行向EMPORIKI BANK OF GREECE S.A.ATHENS (H.O)提交該行開立的延期付款信用證項下單據,該行承諾2005年6月14日付款,但汕頭分行於6月14日收到開證行通知,稱6月8日收到法院止付令,無法到期付款。所以,紹興分行至今未收到該筆信用證項下到期款項。
特將此情況向國內銀行界通報,希望中國銀行界審慎對待與希臘銀行的業務往來,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防範風險,維護我國銀行界及出口企業的合法權益。
-----------------------------------------------------------------------------------------------------------------------------------------




希臘PROBANK 拒不履行信用證付款義務

發佈時間:2005-09-19 14:20


對象名稱: PROBANK S.A.ATHENS GREECE
時間: 2005年上半年
信用證類型:延期付款信用證
拒付理由: 通過法院簽發止付令來推卸開證行的到期付款責任

近日我會收到中國銀行報告,反映希臘PROBANK S.A.ATHENS GREECE 銀行頻繁利用法院止付令拒付或短付中行出口信用證項下到期應收款項。
具體情況為:
2005年4月, 中行深圳市分行向希臘PROBANK S.A.ATHENS GREECE 提交同一信用證項下兩套以該行為開證行的延期付款信用證項下單據。開證行均承諾付款,到期日分別為2005年5月3日和5月4日。深圳市分行於到期日沒有收到款項,後於5月10日收到開證行通知,稱法院已於4月20日就此筆業務簽發止付令,因此無法履行付款責任。經向受益人瞭解此前客戶曾提出降價要求。
此外,中行廣東省轄屬沿江支行2005年5月30日向PROBANK S.A.ATHENS GREECE提交一套該行開立的即期信用證項下單據,截至目前,沿江支行既未收到拒付通知也未收到款項。(該證項下貨物非紡織品)特將此情況向國內銀行界通報,希望中國銀行界審慎對待與希臘銀行的業務往來,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防範風險,維護我國銀行界及出口企業的合法權益。
-----------------------------------------------------------------------------------------------------------------------------------------




義大利聯合銀行(BANCA INTESA)拒不履行保函義務

發佈時間:2005-09-19 14:28


案情
義大利聯合銀行帕多瓦分行(Banca Intesa S.P.A., Padova Branch,下稱意行)2004年6月15日開立一份見索即付保函,金額為EUR270,520.00,受益人為一中國公司,申請人為義大利PAVAN 公司。保函適用《國際商會見索即付保函統一規則》(URDG 458號)。

由於PAVAN公司提供的生產線存在品質問題,且經要求後仍未能妥善解決,受益人遂於2004年8月6日向意行發出了保函項下的索償通知。意行於2004 年9月13日發來電文,告知由於PAVAN公司在義大利法院申請了保全措施,故而無法支付該保函項下款項。後受益人委託律師和商會與意行反復交涉,指出根據義大利民事訴訟法第669條,凡申請訴前保全措施者,須在申請之日30天內提起正式訴訟,否則有關當事人可以申請撤銷保全裁定。但是,時至2005年9 月19日,意行仍聲稱法院止付令有效,無法付款,但拒不提供法院支付令或其向法院提出合理抗辯的任何證據。

點評
其一,受益人於2004年8月6日索償,而意行於9月7日才發來關於法院止付的通知,早已超出了銀行處理保函索償的合理時間,其間顯然存在應申請人要求暫停付款、等候法院止付令的重大嫌疑。

其二,且不說義大利法院止付令本身違反了保函獨立性原則,不符合國際通行做法,即使根據義大利法律,意行也可以在30天后申請撤銷止付令。該行不但未能主動這樣做,在受益人明確指出其採取行動的權利後,仍然聲稱止付令有效,但拒不提供任何證據。可見其不履行保函責任,根本原因不在於法院止付令,而在於其意圖片面維護本國申請人不當利益,無視其國際義務,罔顧商業信譽,損害別國受益人的合法權益的立場。

意行上述行為並非僅限於其帕多瓦分行,而是其總行經過反復研究後決定採取的立場,可見是其全行所持原則和操守的表現。鑒於此,強烈建議中國公司和銀行在與該行交易時盡最大謹慎行事,在可能的情況下避免與該行交易。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