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芬蘭政策法規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芬蘭政策法規

歐元本身是可兌換外匯。2002年1月1日起,芬蘭是第一批使用歐元的12個歐盟成員國之一。
  芬蘭銀行(即芬蘭中央銀行)是芬蘭唯一的歐元發行行,並負責回籠和銷毀舊幣以保持流通貨幣的整潔。
  芬蘭是歐洲經濟與貨幣聯盟第一批成員國。因此,芬蘭央行遵照執行歐洲央行作出的決定和制定的主導利率;同時芬蘭也遵照執行歐元理事會作出的關於歐元管理問題的決定。
  1991年1月1日起,芬蘭根據1990年11月30日最後修訂的《外匯法》(1985年12月13日議會批准,編號:954/85)解除了外匯管制。因此,包括歐元在內的所有可兌換貨幣可以自由兌換、自由匯入匯出,並且無數量限制。(2005年8月5日)

赴芬蘭申根簽證(ESV)簡介

2005-07-04 16:15 FI

  申根簽證(European Schengen Visa),源於1985年6月14日在盧森堡申根城簽署的一份國際公約。該條約由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5國達成。協議規定了單一的簽證政策,即凡外籍人士持有任何一個申根會員國核發的有效入境簽證,可以多次進出其會員國,而不需另外申請簽證。因此,前往西歐德、荷、法、比、盧5國旅行,只需獲得其中一國的簽證即可。
  隨著歐盟國家一體化進程的發展,申根協議國也不斷增加。1990-1992年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臘相繼加入。1994年12月22日波恩會議決定次年申根簽證生效。 1995年3月26日德、法、荷、比、盧、西、葡7國正式實施。以後義大利、奧地利、希臘也相繼批准實施,北歐五國(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和冰島)也正式參加此協議。
  申根公約的突出貢獻,在於赴歐洲的費用成本降低,作業時間大大縮短,行程計畫彈性增加。
  辦理申根簽證時應注意,首次簽證是以三個月短期簽證為主。其他如居留、工作、學生和訪問學者簽證等,並不屬於申根協定的範圍,須分別向前往國家的使領館提出申請,其條件依各國條例而定。應選擇首站抵達國家申請簽證,若只前往某個指定國家,則必須申請該國簽證。
  ESV協辦的簽證,允許持有者在歐洲申根國家短期停留15-30日之間不等。
  赴歐洲的商務團組,如果第一站是芬蘭,請務必申請芬蘭的申根簽證;如果第一站不是芬蘭,必須申請首站所在國的申根簽證,並從簽證國入境。

芬蘭科浮拉市欲建中國商品批發中心——北歐中國城

2005-04-13 21:13
科浮拉是芬蘭東南部的一個小城,人口大約3萬。從20世紀初開始,該市依託鐵路交通迅速發展,現已成為芬蘭重要的鐵路交通樞紐、最大的幹線鐵路調車場、迅速成長的國際化物流中心和芬蘭鐵路技術研發基地。目前,科浮拉物流中心擁有11.5萬平方米占地面積,6500個集裝箱,每年有數千萬噸的貨物在此周轉。海鐵聯運、鐵鐵聯運、富有競爭力的鐵路運輸週期、便捷高效的通關手續,低廉的鐵路運輸成本、高效的物流管道、安全穩定的倉儲環境,使得越來越多的日本、韓國和中國產品通過科浮拉分流到整個芬蘭、俄羅斯、瑞典、挪威、丹麥、德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國家與地區。
  在當地華人、華僑的努力下,經過一年多籌畫,芬蘭當地政府已同意,在科浮拉投資300萬歐元,建立占地面積1.6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000平方米的北歐中國城(中國商品批發中心),批准第一批招商50家中國公司和企業,每家公司和企業可解決2名經營人員就業許可。
  中國城的投資與落成將減少商品流通不必要的中間環節,為企業得到第一手的國際訂單提供有利條件,從而為企業提供一個直接面向國際市場的舞臺。
  目前中國城的招商引資專案已經開展,據瞭解,中國公司入住中國城需要經過以下程式:
  1. 申請人填寫投資意向表,經中國城資深顧問評估
  2. 申請人與中國城簽署合同和委託代理協定
  3. 辦理申請人第一次短期商務簽證,並赴芬蘭註冊公司,在此期間中國城可以:
  提供15天的簽證,簽證費用按領事館規定支付;
  提供在芬蘭境內的全程中文翻譯陪同;
  安排機場接送,住行,參觀等;
  (以上需收取一定的費用)
  4. 返回中國,辦理第二次工作簽證(B類工作居留簽證,週期為2-3月)
  5. 正式赴芬蘭開始公司營運,可以得到以下服務:
  接機、安家服務;
  資深顧問細緻審核和評估全套申請材料,得到商會和當地政府相關部門的協助;
  預約簽證申請,提供詳細面試輔導,陪同送簽證,及時敦促申請的進展,縮短審理週期;
  芬蘭經營公司的相關稅收,會計等全面指導;
  在芬蘭進行公司商標和產品註冊;
  定期通過芬蘭官方管道及網頁等發佈中國商品交易會有關資訊,面向大斯堪迪納維亞半島(芬蘭,瑞典,挪威,丹麥等國)以及大俄羅斯(俄羅斯以及獨聯體國家)地區;
  6000平米的集商貿,餐飲,休閒一體的辦公環境;
  廠家所需高8米的標準自備倉庫,每月每平方15歐元租金;
  定期發佈商家產品資訊並由專業人士負責管理;
  包括國際互聯網,電話,傳真等資訊網路接入服務;
  定期對入住商戶進行電子商務,語言,相關法律等培訓;
  定期組織入住商戶考察其他市場;
  入住商戶所需要的相關法律諮詢;
  在申請社會保險,銀行開戶,簽證延期,配偶團聚,子女上學,購房購車,駕照培訓,人生保險等方面予以必要的協助,以便入住商戶儘快適應本地生活環境;
  商務翻譯,合同擬定等專業服務;
  貨物運輸,保稅,報關等相關諮詢;
  商品零售和批發的市場價格資訊諮詢。
  另外,每家企業的外派人員限額2人,且需出示相關的公司委託證明。(SDX)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