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SGS報告防假秘訣SGS報告防假秘訣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SGS報告防假秘訣SGS報告防假秘訣

SGS報告防假秘訣SGS報告防假秘訣

多年與供應商和SGS交道,悟出《SGS報告防假秘訣》,為提升ROHS版人氣,傾情獻寶:

1、 違背交易慣例。通常SGS報告一式3份,依照交易慣例,送檢人(買單的)保留正本,副本提交給貿易夥伴(交易對方);一些JS為逃避對方查核,提供影本,對待影本提請各位謹慎待之,因為影本可能會出現下述各條制假可能。


小貼士:SGS報告正、副本的區別:

SGS報告正本一般是以印好灰色浮水印網底特型紙張列印生成,經專人審核、親筆簽發,同時加該蓋蘭色(或紅色)SGS檢驗專用章。SGS報告副本是以印好灰色浮水印網底特型紙張複印生成,SGS檢驗專用章呈黑色,副本紙面上有明顯的、橘紅色斜體空心“COPY”字樣。


2、 狸貓換太子。JS們為節省檢測費用,常採用此法。在已有的原件上將檢驗日期、品種名稱、買家名稱粘帖覆蓋,然後複印、提交


小貼士2:此類情形防範措施

保留以往該供應商提交的SGS報告,仔細核對關鍵的兩條資訊:SGS報告的檢索號及SGS報告的檢驗序號;

儘量讓供應商提交英文版的SGS報告,多數JS對ROHS要求並非精通,英文版的SGS報告制假難度要比中文版難;

3、 障眼法。本條供應商經常採用,以一概全。

舉例:某供應商提交“覆銅板”重金屬檢測達標的SGS報告,檢驗人員輕率允收,可能存在以下隱患:

該報告可能是供應商A型的覆銅板達標,而供貨的是B型;

該報告回饋資訊是“重金屬檢測達標”,不能證實其在製造過程中使用的環氧樹脂是否添加含溴阻燃劑(阻燃劑檢測費用一般情況2倍于重金屬檢測費),不論是否惡意,風險已轉嫁到你的身上。

我感覺這一方面最難把握、最能考察相關人員對SGS報告符合性評價的綜合能力。如果公司取得14001新版認證,不難發現這個問題屬“合規性評價”的範疇,需要參與評價的人員對供應商供應物料(或部件)生產(製造)工藝有充分的瞭解、對本公司產品預計銷售國家或地區的相關法規有充分的瞭解。否則,正如上帖所言:“風險已轉嫁到你的身上!”或者用於證實產品ROHS符合的檢測成本就落在你的身上!

4、 電腦制假法。現代電腦技術製作SGS、ITS及商檢局的檢測報告不是難事,恕不詳談。

小貼士:電腦制假報告的判別要點:

①外觀。紙張型號與真報告有差異;

②色差。彩色與真報告有色差;

③SGS報告用戒刀輕刮報告網底(浮水印紋),判別是列印的(假),還是印刷的(真);

④電話查詢核實。

5、 電話查詢。

上述制假方法,通過向檢測部門電話核實,一般均能辨識真偽;但不要寄予厚望,原因見小貼士。

小貼士:當供貨原材料並附檢測報告經電話查詢後屬實,千萬不要迷信!

因為:①它會產生“光環效應”,屬實的報告可能會影響你對供貨原料符合性的判定;

②不清楚客戶提請檢測的樣品是否存在“障眼術”;

③DISKLONG版主曾經對SGS報告的性質有精准的描述,大意是:SGS報告對送檢樣品是永久有效的。即SGS報告僅對送檢樣品負責;

④畢竟被核實的檢測報告不是“仲裁性質”的報告!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