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出口埃塞俄比亞商品CIQ裝運前檢驗證書的真正面紗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出口埃塞俄比亞商品CIQ裝運前檢驗證書的真正面紗

出口埃塞俄比亞商品裝運前檢驗的真正面紗 ?


出口埃塞俄比亞商品裝運前檢驗的真正面紗 ?


1、關於對出口埃塞俄比亞產品實施裝運前檢驗

2006年4月2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與埃塞俄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貿易工業部在北京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與埃塞俄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貿易工業部關於中國出口產品裝運前檢驗合作協定》(以下簡稱《中埃質檢合作協議》)。根據《中埃質檢合作協定》,國家質檢總局決定自2006年10月1日起對中國出口埃塞俄比亞的產品實施裝運前檢驗,現將有關要求公告如下:

一、自2006年10月1日起,各直屬檢驗檢疫局開始受理中國出口埃塞俄比亞產品的裝運前檢驗,中國出口商向埃塞俄比亞出口產品時應向出口地檢驗檢疫局申請裝運前檢驗。

二、中國出口埃塞俄比亞產品裝運前檢驗的範圍是指出口貨物的批次價值在2000美元以上的貿易性質商品。

三、對外貿易關係人申請裝運前檢驗的報檢手續、時間和單證要求按照出口商品報檢管理規定執行。

四、中國對埃塞俄比亞出口產品檢驗的內容包括品質、數量、安全、衛生、環保項目檢驗,價格審核,監督裝載和裝箱等。檢驗標準根據埃塞俄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的法律和/或貿易合同確定。

五、出口檢驗工作完成後,受理報檢的檢驗檢疫局要在5日內向出口申請人簽發檢驗證書。對外貿易關係人可以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證書和其他單證向埃塞俄比亞海關辦理進口中國產品的申報。

六、對於逃避裝運前檢驗、向埃塞俄比亞出口假冒偽劣或不合格產品、故意虛假申報出口產品品名、類別和價格的出口商、進口商或中間商,經過查實後,中國各地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和埃塞俄比亞品質標準局將根據本國法律予以處罰。

七、根據我國現有法律、法規和《中埃質檢合作協議》,各地檢驗檢疫局對出口埃塞俄比亞產品實施裝運前檢驗參照出口法定檢驗收費標準收取檢驗費。對於《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實施檢驗檢疫的進出境商品目錄》範圍內的產品,檢驗檢疫機構根據商檢法和收費辦法收取檢驗費,不再另外收取裝運前檢驗費。

2、出口埃塞俄比亞商品裝運前檢驗

一、 政策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與埃塞俄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貿易工業部關於中國出口產品裝運前檢驗合作協定》(簡稱《中埃質檢合作協議》) 和國家質檢總局《關於開展對埃塞俄比亞出口產品裝運前檢驗工作的通知》(國質檢檢[2006]416號)有關規定,出口地檢驗檢疫局自2006年10月1 日起開展對埃塞俄比亞出口產品的裝運前檢驗工作。

二、 受理報檢範圍

出口地區出口埃塞俄比亞每批次價值在2000美元以上的貿易性產品。

三、 程式和手續

1、登記備案:

首次報檢時,報檢單位必須事先辦理登記備案手續(見本“政務公開”欄目――“報檢單位備案登記”)。

2、報檢:

報檢人持報檢單、合同、信用證、裝箱單、發票、包裝結果單、自我檢驗檢測合格證明、有關價格條款真實性的自我聲明等相關單證提前向當地檢驗局檢務處報檢(上虞、諸幾出口產品向我局設在兩地的辦事處檢務部門報檢)。

報檢人員沒有取得報檢員資格的,應通過代理報檢機構報檢。

3、檢驗:

裝運前檢驗工作包括產品檢驗、價格核實和監督裝載三項內內容,按出口產品分類分別由我局各檢驗檢疫部門實施檢驗。

檢驗週期按照本“政務公開”欄目――“檢驗檢疫流程計畫週期”執行,報檢人應根據計畫週期提前和相關檢驗檢疫部門聯繫預約檢驗時間和監裝時間。

如產品根據標準要求需進行實驗室檢測的,需按實驗室檢測週期提前送樣檢測取得結果,實驗室檢測週期不計算在檢驗週期內。

4、簽證:

完成檢驗工作後,檢驗局在5個工作日內簽發專門的裝運前檢驗證書。

5、收費:

按照《出入境檢驗檢疫收費辦法》(發改價格[2357]號)執行,不另行收取裝運前檢驗費。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