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商務外語 > 專業術語 > 期貨專業名詞解釋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外貿指南

簡體版
外貿字典
B2B Forum
世界各國
 

期貨專業名詞解釋

EFP,美國期貨主管當局特准的場外交易(Ex-Pit)方式。其設立目的在 於避免期貨市場收盤後,現貨市場價格波動劇烈。因此結合了期貨交 易所、結算公司、銀行、現貨商,提供了現貨與期貨互轉的交易方式 。

Globex,為延長期貨交易所交易時段所特別發展的一個全球電腦化交易 系統。Access、Project A 也是。

保證金 (Margin) ,保證履行期貨交易義務的資金。期貨交易人需在交易前將保證金存入期貨公司保證金專戶之中。

保證金追繳 (Margin Call),若保證金總額低於維持保證金時,經紀商必須向客戶發出追繳 通知,客戶應繳足保證金至原始保證金的水準。

倉位、部位 (Position),留置在市場中尚未結清的期貨合約。

第一通知日 (First Notice Day ;FND),持有期貨合約賣方倉位者,可表示將交割實物商品給持有買方倉位者的第一天。這個日期依照商品的不同而異。

對沖 (Hedge),為保護未來在現貨市場的交易而預先建立相反的期貨倉位,以 規避價格波動的風險。

對作 (Bucket),接後客戶委託,但沒有下單至交易所而私下進行沖銷的行為。 經營對作的公司稱為對作(或對賭)公司,系屬於嚴重的違法行為。

多頭市場 (Bull Market),對未來價格看漲的市場。做多即表示買進。

基差 (Basis),現貨與期貨間的價格差。現貨價格減期貨價格即等於基差。在 正常市場情況下,基差為負數。

價差 (Spread),近月期貨合約與遠月期貨合約的價格差。近月期貨價格減遠月 期貨價格即等於價差。所謂價差交易就是同時買進與賣出某種期貨合 約的交易方式。

交割 (Delivery),在期貨合約到期時,賣方移轉現貨商品所有權給買方,買方需 支付與合約等值的現金。

結算價格 (Settlement Price),每日交易結束後,由交易所公佈之,以作為逐日結算的價格。 一般而言,結算價格並不一定等於當日的收盤價。

空頭回補 (Short Covering),指原先放空者買進相對的倉位。空頭回補對市場價格有推升的 力量。

空頭市場 (Bear Market),對未來價格看跌的市場。做空(或放空)即表示賣出。

口 (Lot),計算期貨合約的單位。一口表示一張期貨合約。

平倉 (Offset ;Square ;Liguidate),將尚未結清的倉位反向沖銷(軋平)

軟性商品 (Soft Commodities),泛指咖啡、可哥、糖等商品。

維持保證金 (Maintenance Margin),在建立倉位後所需維持在帳戶中的最低保證水準。若保證金總 額低於所需的維持保證金,經紀商將向客戶發出保證金追繳通知。

原始保證金 (Initial Margin) ,欲建立新倉位時所需的資金。原始保證金的額度由交易所訂定 。

逐日結算 (Mark To Market),交易日結束後,以每日結算價格計算未平倉倉位損益的方法。

轉倉 (Switch),將留倉的期貨倉位同時以一買一賣或一賣一買的方式使近月合 約為遠月合約繼續持有。

最後交易日 (Last Trading Day ;LTD),期貨合約可進行交易的最後一天。若在最後交易日之後仍未平 倉,則將被迫進行實物交割。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

 
世界之窗

 

韓國

 

日本

 

德國

 

尼日利亞

 

美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