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頁 > 商務外語 > 專業術語 > 國際互聯網英語辭彙
外貿指南

 

外貿流程

 

出口退稅

 

貨運物流

 

商務習俗

 

國際認證

 

外貿保險

 

政策法規

>>更多

 
商務外語

 

外貿信函

 

英語口語

 

專業術語

 

外貿日語

 

單證員考試

>>更多

 
網站建設

 

網頁製作

 

功能變數名稱註冊

 

虛擬主機

>>更多

 
網站推廣

 

搜索引擎行銷

 

關鍵字廣告

 

電子郵件行銷

 

國際推廣

 

商業目錄

>>更多

 

外貿指南

簡體版
外貿字典
B2B Forum
世界各國
 

國際互聯網英語辭彙

internet, internet work, interconnection network 互聯網, 又名互連網。泛指由多個電腦網路相互連接而成的一個網路,它是在功能和邏輯上組成的一個大型網路。

Internet 網際網路, 國際互聯網, 互聯網, 全球互聯網, 交互網, 國際電腦網路, 國際電腦互聯網, 專指全球最大的、開放的、由眾多網路相互連接而成的電腦網路。它由美國阿帕網(ARPAnet)發展而成。主要採用TCP/IP協議。

Hypertext 超文本, 一種全局性的資訊機構,它將文檔中的不同部分通過關鍵字建立連接,使資訊得以用對話模式搜索。它是超文本的簡稱。

Hypermedia 超媒體, 超媒體是超文本(hypertext)和多媒體在資訊流覽環境下的結合。它是超級媒體的簡稱。

Home page 主頁, 網頁, 起始頁, 通過萬維網(Web)進行資訊查詢時的起始資訊頁。

DN(domain name) 功能變數名稱, 功能變數名稱系統, 功能變數名稱伺服器, 功能變數名稱位址, 為連到網際網路(Internet)上的電腦所指定的名字。

WAIS(wide area information server) 廣域資訊服務系統, 廣域資訊伺服器, 一種易於檢索並可獲取遠端資料文檔的動態超文本系統。

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傳輸控制協定, 傳送控制協定, 運輸控制協定,

TCP/IP網路體系結構傳輸層的一種協定,用以提供可靠的資料傳輸。

Telnet 遠端登錄, 虛擬終端協定, 指網際網路(Internet)的遠端登錄服務,它允許一個用戶登錄到一個遠端電腦系統中,就好象用戶端直接與遠端電腦相連一樣。

E-mail 電子函件, 電子郵件, 電子信函, 用戶或用戶之間通過電腦網路收發資訊的服務。

directory service 目錄服務, 名址服務, 網際網路(Internet)上根據用戶的某些資訊反復查找另一些資訊的一種公共查詢服務。

Anonymous FTP 匿名 FTP, 當你在一個向公眾開放的伺服器上下載一個檔時,一般不需要向系統登記註冊,當被問到註冊名時,敲入"Anonymous",而密碼則以你的郵編地址代替。

Archie 阿奇[工具], Internet上的一種用來查找其標題滿足特定條件的所有文檔的自動搜索服務工具。

Browser 流覽器, 萬維網(Web)服務的用戶端流覽程式,可向萬維網(Web)伺服器發送各種請求,並對從伺服器發來的由HTML 語言定義的超文本資訊和各種多媒體資料格式進行解釋、顯示和播放。

Cyberia 新興的"電腦咖啡店",提供咖啡和電腦網路服務。

Dialup 利用電話線撥號上網的過程。

Domain 域網路區域等的劃分

IRC Internet Relay Chat, 在Internet上與其他用戶即時網上交談的系統。

Ethernet 乙太網, 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局域網類型,支援每秒10Mbits的傳輸速度。

Firewall 防火牆, 用於將網際網路(Internet)的子網與網際網路(Internet)的其餘部分相隔離,以達到網路和資訊安全效果的軟體或硬體設施.

Gateway 閘道, 資料在不同系統間傳輸時,用以統一資料格式。

IP Internet協定, 定義了檔以一個電腦傳到另一個主機的方式,通常與另一個協定一起稱作TCP/IP。

ISO 從事國際標準化的組織, 批准其他組織制定的標準(例如:IEEE和ITU-T)的國際標準化組織。

ISP 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 向用戶提供ISP是網際網路(Internet)服務的機構。

ITU-T ITU-T是發展和批准遠端通信標準的國際標準化組織。它包括所有主要的PTT的代表。

Kermit Kermit是一種流行的糾錯檔傳輸協議,主要用於BBS。

MOO 下一代的MUD稱作MOO(被面向的MUD物件)。它們把所有的遊戲者都當作有一定能力的物件對待。在MOO中你通常可以設計你的性格。

Mosaic Mosaic是第一個流覽器,是由美國國家超級電腦中心製作的。它真正開始了Web的流行。

MUD 多用戶地牢是一個地方,經常是一個單個主機。在那個地方你能夠遇到其他人,通常殺死他們。本質上,在MUD的遊戲中,你裝扮成一個虛構的人在MUD的'房間'裏探險、聊天、拾東西、以及參與無原由的暴力。MUD通常由文本介面來訪問,而流行的MUD經常難以進入。在http: //www.cis.upenn.edu/~lwl/mudinfo.html上有一個廣泛的MUD指南。MOO是下一代的MUD。

Multicast 多路廣播, 是一種特殊的廣播類型,是為網上主機的用戶電話機預定的。

Newsgroup Newsgroup是Internet的公告牌,有22000左右個組,幾乎覆蓋了每一個主題。決大部分的ISP(Internet提供商)和組織有一個新聞組伺服器,它定期從網上別的新聞組收集新聞素材,所有新消息都是從這些素材中得來的。然後這些素材又會被傳送到另外的新聞組伺服器。這些新聞組伺服器的共同的名字是Usenet。存貯在訪問提供商的伺服器上的新聞組是為了向你提供服務,你需要一個新聞流覽器。

NIC NIC是網路資訊中心的縮寫。在Internet的早期,它是包含IP地址和功能變數名稱的中心站。現在有一些NIC分散在全世界。

NMS 網路管理站, 監視網上所有節點如何執行命令的電腦。

NNTP 網路新聞傳輸協定, 用於新聞組伺服器之間交換新聞的協議,也是用於新聞流覽器與新聞組伺服器之間的協議。

NOC Internet服務商用來監視網路錯誤的網路操作中心。

Node 節點, 任何一個連到Internet上的設備(通常是指主機,但也包括網橋,路由器,閘道等)都稱作節點。實際上,有IP位址的任何東西都是節點。

OSI 開發系統互連, 用來簡化各種型號電腦之間通訊的國際標準。

Packet Packet是網路上傳輸的一組資料。在Internet上,一個資料包由TCP/IP協定的IP部分組成。它必須包括原位址,目的地址,包的標識(這樣接收的電腦可以分辨包的種類)和一些資料。

Ping Ping是一個用TCP/IP協定發送消息到主機的網路介面,以查看它是否存在程式,這對於網路糾錯很有用。

POP3 一種電子郵件的傳輸協定。  

Port 這名詞用於定義進入一個單獨電腦不同類型資料的不同入口點,如23號口可能指定成遠端存取,而21號口是FTP。現在大部分的軟體自動檢測口的號碼,埠也指在電腦上的物理輸入輸出孔。  

Protocol 協定本質上是兩個網路設備都認同的相互通訊的方法。它定義了許多東西,包括它的包格式,它怎樣校驗,路由器怎樣處理它和如果一個資料包丟失將怎樣辦。  

PSTN 公共電話交換網,更普遍的說法是電話系統。  

PTT PTT指的是電話,傳真的郵寄委託給遍及全世界的公共電話系統操作者。  

RFC 注釋請求,一個文檔通常被IETF的工作組之一放出來,以抽取從其他有關部分來的應答和合法定義的技術。在ftp://ftp.internic.net/rfc有一個廣泛的所有FTP的有效RFC目錄。  

Router 路由器, 互聯網工作環境的智慧部件。路由器把所有包含Internet的網路連接起來,並在它們之間交換資料包。它也能算出將一個資料包送達目的地所需最快最便宜的路徑。  

Smiley 表情符, Internet用戶在電子函件和新聞組中用它們來表達感情和語氣,如:高興 :-) 難過 :-( 驚訝 :-0。  

SMTP 簡單郵件傳輸協議--為了傳輸郵件的Internet協議。  

Spam 指發送同樣的消息到多個新聞組。  

UUCP Unix到Unix的複製程式, 它允許一個基於Unix的主機從另一個基於Unix的主機複製檔。 

Winsock Winsock是Windows下的應用程式與網路協定之間的標準介面。如果你想在Windows 下訪問Internet,你需要一個叫做Winsock.DLL的程式載入到你的Windows環境中。並非所有的軟體使用同樣版本的Winsock,這是最普遍出現問題的情況之一。

WWW 萬維網, 用於將網際網路(Internet)的子網與網際網路(Internet)的其餘部分相隔離,以達到網路和資訊安全效果的軟體或硬體設施。

   
最新動態

 

國內新聞

 

國際新聞

 

外貿動態

 

外匯走勢

>>更多

 
展會信息

 

五金及工具產品

 

衛浴設備及建材

 

園林及花園用品

 

運動及旅行用品

 

傢俱及傢俱輔料

 

文具及辦公用品

 

汽車及汽車配件

>>更多行業

 
世界之窗

 

韓國

 

日本

 

德國

 

尼日利亞

 

美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