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商务外语 > 专业术语 > 期货专业名词解释
外贸指南

 

外贸流程

 

出口退税

 

货运物流

 

商务习俗

 

国际认证

 

外贸保险

 

政策法规

>>更多

 
商务外语

 

外贸信函

 

英语口语

 

专业术语

 

外贸日语

 

单证员考试

>>更多

 
网站建设

 

网页制作

 

域名注册

 

虚拟主机

>>更多

 
网站推广

 

搜索引擎营销

 

关键词广告

 

电子邮件营销

 

国际推广

 

商业目录

>>更多

 

外贸指南

繁体版
 

期货专业名词解释

EFP,美国期货主管当局特准的场外交易(Ex-Pit)方式。其设立目的在 于避免期货市场收盘后,现货市场价格波动剧烈。因此结合了期货交 易所、结算公司、银行、现货商,提供了现货与期货互转的交易方式 。

Globex,为延长期货交易所交易时段所特别发展的一个全球计算机化交易 系统。Access、Project A 也是。

保证金 (Margin) ,保证履行期货交易义务的资金。期货交易人需在交易前将保证金存入期货公司保证金专户之中。

保证金追缴 (Margin Call),若保证金总额低于维持保证金时,经纪商必须向客户发出追缴 通知,客户应缴足保证金至原始保证金的水平。

仓位、部位 (Position),留置在市场中尚未结清的期货合约。

第一通知日 (First Notice Day ;FND),持有期货合约卖方仓位者,可表示将交割实物商品给持有买方仓位者的第一天。这个日期依照商品的不同而异。

对冲 (Hedge),为保护未来在现货市场的交易而预先建立相反的期货仓位,以 规避价格波动的风险。

对作 (Bucket),接后客户委托,但没有下单至交易所而私下进行冲销的行为。 经营对作的公司称为对作(或对赌)公司,系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

多头市场 (Bull Market),对未来价格看涨的市场。做多即表示买进。

基差 (Basis),现货与期货间的价格差。现货价格减期货价格即等于基差。在 正常市场情况下,基差为负数。

价差 (Spread),近月期货合约与远月期货合约的价格差。近月期货价格减远月 期货价格即等于价差。所谓价差交易就是同时买进与卖出某种期货合 约的交易方式。

交割 (Delivery),在期货合约到期时,卖方移转现货商品所有权给买方,买方需 支付与合约等值的现金。

结算价格 (Settlement Price),每日交易结束后,由交易所公布之,以作为逐日结算的价格。 一般而言,结算价格并不一定等于当日的收盘价。

空头回补 (Short Covering),指原先放空者买进相对的仓位。空头回补对市场价格有推升的 力量。

空头市场 (Bear Market),对未来价格看跌的市场。做空(或放空)即表示卖出。

口 (Lot),计算期货合约的单位。一口表示一张期货合约。

平仓 (Offset ;Square ;Liguidate),将尚未结清的仓位反向冲销(轧平)

软性商品 (Soft Commodities),泛指咖啡、可可、糖等商品。

维持保证金 (Maintenance Margin),在建立仓位后所需维持在账户中的最低保证水平。若保证金总 额低于所需的维持保证金,经纪商将向客户发出保证金追缴通知。

原始保证金 (Initial Margin) ,欲建立新仓位时所需的资金。原始保证金的额度由交易所订定 。

逐日结算 (Mark To Market),交易日结束后,以每日结算价格计算未平仓仓位损益的方法。

转仓 (Switch),将留仓的期货仓位同时以一买一卖或一卖一买的方式使近月合 约为远月合约继续持有。

最后交易日 (Last Trading Day ;LTD),期货合约可进行交易的最后一天。若在最后交易日之后仍未平 仓,则将被迫进行实物交割。

   
 
最新动态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外贸动态

 

外汇走势

>>更多

 
展会信息

 

五金及工具产品

 

卫浴设备及建材

 

园林及花园用品

 

运动及旅行用品

 

家具及家具辅料

 

文具及办公用品

 

汽车及汽车配件

>>更多行业

 
世界之窗

 

韩国

 

日本

 

德国

 

尼日利亚

 

美国

>>更多